close

  2010/8/22

距離上次關西之旅兩年後再次踏上祖國的土地。這次旅行半年前就訂好機票,行程則是出發前一個月大致底定,旅伴:老媽一枚,機條夫婦。有了上次坐西北航空的經驗,這次選了日本航空來換換口味,果然差很大,不僅座位乾淨沒有怪味,還有個人娛樂設備,連空姐都看的出來有挑過(毆)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滿座沒得選位置,我只能坐在兩隻日本仔的中間。

 

JL804我竟然眼殘看成十二點起飛,所以我們早早就到了二航廈,多出來的兩個小時我建議機條去逛逛一航廈,體驗一下機場電車,我則是到漢堡王補充能量後順便補個眠XD

             DSC_9212.JPG  DSC_9195.JPG  

六天的旅程扣掉前後兩天實際上只有四天可以逛,一天半東京,一天半箱根,一天自由活動,旅伴們一直到出發前還沒決定自由行要去哪XD,還好日本都是漢字,點菜坐車都還方便,沒有發生在背後偷偷跟蹤的事件(咦)

 

DSCF4584.JPG DSCF4603.JPG DSCF4621.JPG  

新朋友-機條&秘書,兩人玩的你儂我儂不亦樂乎,我和我媽則繼續在出境大廳昏睡。

DSCF4634.JPG  

喔喔,終於看到了あかまる在天空翱翔的樣子,真是感動的一刻(拭淚),被關的日子裡天天看飛機,終於也輪到我起飛了。

 

是說坐在中間其實不舒服勒,兩邊都沒地方靠,還好只要忍三個多小時就到了。飛機餐讓我小小失望,嘖嘖嘖

DSCF4630.JPG  

不是說日本航空不錯吃嗎,還是因為破產了所以拿這種東西出來,叫你們老闆出來!!!

吃飽喝足填完入境表之後,發了快一個多小時的呆,終於又踏上祖國的土地了。上陸時間6PM,辦完手續領到行李花費不到三十分鐘,不錯不錯,果然是世界級的機場。但.....硬體建設卻有點弱,尤其是跟仁川比,難怪之前有聽過羽田已經超越成田的傳聞,嘖嘖嘖,這是要我親眼確認的意思嗎。

DSC_9221.JPG DSC_9223.JPG  

入境大廳。雖然覺得有點破舊,不過還是狂電桃園機場。

再度回到充滿日語的地方feel so good。買票問路都聽的懂了,偷講壞話也是XD。

日本對於外國旅客有一大堆優惠的套票,但也不要隨便買,最好稍微計算之後,衡量行程規劃之後再買,這意思就是很龜毛,要把功課做好,不然就當肥羊囉,尤其日本的交通費挺貴的,一起跳就是韓國兩倍台灣三倍以上,嘖嘖。

這次買的是大家推薦的NEX特急搭配西瓜卡,浮世繪封面不錯,留下留下(咦)

DSCF4639.JPG  

我們坐的這台NEX特急是新的車廂,連坐位都可以聞的到橡膠的新味道。座椅也不會太小,比はるか舒服!車往品川開,所以我們在東京車站換山手線前往目的地上野

DSC_9234.JPG  

八點的山手線還是很擠,我們大包小包的是個明顯目標,過一會兒有個老人竟然主動的跟旁邊不認識的人聊中國人云云...意思就是把我們當中國人,旅伴們沒聽懂,不過我當然嚴詞否認,主動說我們才不是中國人,是台灣人,老人似乎有點驚訝我講日語,接著問我來日本幹嘛,還扯到台日友好之類的話題,噗噗。最後祝老翁身體健康後我們就下車了。

今晚要住的地方是上野東金屋。雖然說出發前已經聞名上野,兩國,淺草等地是比較沒落的地區,但沒想到一出站就看到一堆睡在路邊的流浪漢......。過了天橋後就到了旅館,一進旅館check in,櫃檯的英語說實在的我聽不懂,表明可以說日語後他馬上如釋重負,表情超有趣的XD一副中樂透的樣子。放完行李之後馬上出門往阿美橫町出發,畢竟只有四天要好好把握。十點多的日本街頭也關的差不多了,找不到預定要吃的一蘭拉麵,於是就隨便挑了一家烏龍麵店。吃了一口果然是日本料理,沒味道XD

DSCF465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